热点阅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大学程曼丽教授到吕梁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 次

10月4日,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执行会长程曼丽教授应邀在吕梁学院作学术报告。程教授报告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对外传播与国际交往”,报告在2C—201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谭英杰出席报告会,校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中文系新闻学及其它系部部分师生等370余人参加了现场报告会。学校及校外其它师生在线上聆听了本次讲座。谭英杰为程曼丽教授颁发了吕梁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程曼丽教授的报告,立足于中国在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事实基础上,围绕疫情下的中国、中国对外传播的发展历程、中国对外传播面临的挑战以及有关中国对外传播与国际交往的思考四个部分展开。报告通过回顾美国对华政策演进,中国近年来建设“一带一路”为标志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案例,提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体系中,在中美舆论战中要防止陷入“舆论陷阱”,将中国对外传播话语上升至国际化层面,报告对话语和行动密切结合等作了深入思考,给人们以深刻启迪。程曼丽教授还与听众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对外传播和国际交往进行了互动交流,线上线下的同学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度思考并踊跃提问,程曼丽教授对同学所提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此次讲座吸引了各系部同学在线下现场参加,有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校22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讲座结束后,程曼丽教授给部分同学签名留念。同学们表示程曼丽教授学识渊博,平易近人,讲述生动形象,让大家既对当下中国对外传播与国际交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又对同学学好新闻与传播学给予了具有现实意义的深入浅出的学术指导。(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处供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8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kjcy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科技产业处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