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外语教育课程思政)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 次

院科函[2021]67号

各系(部)

现将《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外语教育课程思政)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大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决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设立2021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外语教育课程思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设置

课题申请人可参考以下研究方向,结合我省实际和个人研究专长,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1.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学模式改革研究

2.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3.公共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究

4.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究

5.外语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评价研究

6.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

7.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改革研究

8.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9.课程思政理念下外语教材建设研究

二、申报要求

1.条件要求:(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由同研究领域的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者推荐方可申报。不具有副高级职称的课题申请人,在报送纸质《申请书》时须附上两位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原件。专家推荐信未能提供的,课题申请无效。(2)课题申请人应有合作团队,课题成员不超过5人。(3)每个单位限报3项,申报材料由各单位科研部门统一汇总后报送。(4)申报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1年度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专项课题的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本课题。(5)省规划办在研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课题。

2.网络申报:课题申请人登录“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网站”(http://kyxm.sflep.com)进行注册,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外语教育课程思政)”,通过网站提交《申请书》及有关材料。此项工作须在10月13日前完成。

3.课题申请人网络申报完成后,在平台用A4纸打印2份纸质版材料,纸质材料请务必于10月13日前按系部统一报送至科技产业处。

三、其他要求

1.课题研究时间为8至12个月,结项等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2.课题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资助,每项资助5000元。

科技产业处  

2021年9月22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8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kjcy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科技产业处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