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 次

   10月14日,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张教授此行连续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同时与我校师生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14日上午9:00,张海霞教授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为我校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专题报告。张教授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年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经历,对如何将创新理念融入教育科研之中、如何做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如何平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与家庭生活关系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解答。特别对年轻教师如何成长发展给出了三个非常宝贵的法则:生存法则、创新法则和平衡法则。她还与青年教师交流互动,耐心地解答了部分青年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与困惑。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14日下午2:30,我校工科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近1000余名师生在这里聆听了张教授的《iCAN创新点亮世界》专题报告。张教授结合iCAN创新创业大赛十年历程和带领学生创新创业的丰富实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充满乐趣的创新创业大餐。张教授的报告站在创新创业的前沿、科学技术的前沿,旁征博引,开阔学生的创新视野。她鼓励学生把创新的理念变成实践,将头脑中稍纵即逝的创意打磨成充满挑战和趣味的创新作品,并带着自己的创新作品迈向世界的大舞台,去影响世界。报告厅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又响起久久不息的掌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8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kjcy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科技产业处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