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科研例会暨科研诚信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有组织科研成效,4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科研例会暨科研诚信教育会,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三虎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主任、分管科研副主任和科技产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三虎主持。


科技产业处处长薛晓明介绍了吕梁市科研项目的来龙去脉及独特性,说明对2021、2022年度立项市级科研项目强化督查的原因,阐述了统一编制吕梁学院社会服务推介宣传册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长治学院、运城学院的科研经验,指明了我校科研发展现状的差距和不足。李军老师详细说明了我校市级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度市级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刘涛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解读了我校科研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及具体核算标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郜俊斌详细解读了“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分析了我校努力的方向。


王三虎对我校师生近几年在科学研究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布局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为确保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主动顺应新形势,对标双一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应对新挑战。要进一步骤焦重大项目、重大奖项、重大成果,积极组建大团队、大平台,申报大项目,加快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二要扎实做好近期各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系部主任和科研副主任要切实扛起科研主体责任,对申报三类国家项目内容的深度、广度、高度严格把关,形成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力争三类国家项目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大市级科研项目的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强化项目实施质量,确保各类市级科研项目按时结项,让科研成果经得起专家论证、经得起实践检验。

三要进一步强化科研诚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各系部要将科研诚信教育纳入科研人员培训的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实现科研诚信教育对科研人员的全覆盖,推动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要坚持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做科研,为早日创建成为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早日将我校切实打造成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更好地服务吕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8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kjcy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科技产业处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