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阅读
科研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简报 >> 正文

天津大学刘建琴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7-18    点击:[] 次

715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建琴教授应邀来我校与青年教师进行基金申请与教学交流,作了题为《基金与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院长熊继军出席并主持,我校全体青年博士及相关领域专业的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熊继军院长对刘建琴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强调,刘教授主持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金等多项基金,在掘进机械领域也做出了有影响力的成果。大家一定要抓住宝贵的机会,多多向刘教授学习请教,提升自身的科研、教学能力。

刘建琴教授首先结合自身作为基金管理者、申请者、负责人和评审人的多重经历,对基金的改革和申请中各项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并鼓励青年教师在选择科学问题属性时突出原创。其次,刘教授建议大家多参加学术交流,在知识碰撞中寻找新的灵感与启迪。最后,刘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UCSB)研修的体会。指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在教学大纲的设计、课堂教学、课后作业的批阅和答疑环节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热情。

讲座结束后,刘建琴教授耐心地解答了于探来等青年教师提出的一些困惑和疑问,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此次讲座,为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申请及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817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kjcy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科技产业处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科技产业处